close

     本來沒有自己出門去閒晃的習慣,但是早餐歸來的途中,實在抵抗不了山峰那麼清楚,稜線上鑲著白雲的那種景象。

20100828.jpg        20100828(001).jpg

那會讓我有一種,很想一直騎車奔馳享受清風的衝動。

     

     而回到家驀然發現家裡樓上在開運動會,兼敲打整修吧?彷彿在我頭頂裝修,敲打得很是頭疼,不但無法思考,看書也靜不下。雖然站在落地窗前隱約可以聽到孩子的尖叫聲,想著今天是假日,難得是兒童玩耍日呢!掙扎了許久到底要不要上樓去按電鈴,請他們玩耍時別一直敲打地板?

       而窗前的山巒一直引誘我。

       乾脆拿起鑰匙,去火車站領車票。我知道,這一路去火車站,會有一條白天我最愛,晚上卻不敢走的路。

      這條路空氣很乾淨、恰好的時節會遇到兩排路樹(據說叫做羊蹄甲)開滿粉嫩的花,只是晚上太過幽靜,20100828(002).jpg又兼會有野生昆蟲飛翔,因此晚上我是敬謝不敏的。

      結果不負期望,滿地落英堆積,雖然沒帶相機,我還是忍不住拿出畫素不夠的手機來拍照,只是顏色實在無法如實的呈現我所看到的美好。

      大概已經不是花時正令,有的一樹繽紛,有的卻稀稀落落;我看過更燦爛滿樹的時候,可是也就正因為不記得花時,偶然路經時的驚豔,更教我享受。

20100828(003).jpg

      記憶裡不知道誰告訴我,這種花的名字叫做羊蹄甲,羊蹄的指甲是這個顏色嗎?我不知道。只知道我必須很克制、騎得很慢,才能讓我一邊享受賞花,一邊小心的不要撞人和被車撞(Orz)

      更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愛看滿樹開滿了花朵,樹下遍地的落英,那會讓我腦中跑馬燈似的浮現「滿地黃花堆積,如今有誰堪折?」「拂了一身還滿」「落英繽紛、桃花飛舞,妳的身影在林中來去自如」

      是的,第一句是李清照、第二句是李煜,而第三句,是我曾仿桃花源而作的詩句。職業病啊職業病,羅曼蒂克的想起詩句時,還會想到出處為何,這是不是應該說,老師把我教得很好?(再次Orz)

20100828(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