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Tue Jul  5 23:04:02 2005

    經歷了將進一個禮拜疲勞轟炸似的,忙碌而無頭蒼蠅的搬家,
    揮別對我過份關心和操心的父母,終於,自己一個人安定下來。

    第一眼看到就覺得乾淨嶄新、便宜又大碗的房子;幾天搬家整理東西時覺得
    空間太不足的房子;一點點聲響就覺得回音太大的房子......
    現在,一個人,是太大、太空曠,也安靜了。

    下午漫步去所上打算旁聽暑期班的課,卻莫名其妙的怯步,
    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起,曾經那個小大一,拉著室友阿珊,一起壯著膽
    跑去不知名的課堂旁聽,然後默默的聽不懂,默默的繞跑
    (後來證明那個是戴老師研究所的課,約莫是宋明理學吧)

    回到家聽見走廊上的跫音,知道是住樓上的、住隔壁的室友們進進出出,
    甚至也經過我的窗前去洗衣和晾衣、開門和牽機車~莫名其妙的,
    覺得很是孤寂。

    夜裡洗完澡出來,突然憶起,那一年的夏天,剛剛搬進宿舍,整條中文街
    的女孩子,三五成群的搬著椅子,到各間寢室去串門子擺龍門陣,
    有些人,就在那時候熟起來;有些人,之後就再也沒聊過那麼多話;
    雖然沒有多久我們就被接踵而來的各項活動社團等等拉開了注意力,
    但是那一段讓我們無暇思鄉,讓我們彼此熟悉的日子,真的很好。

    甚至是夜裡,四個人各自躺在床上,抱著棉被枕頭還不停的聊天,
    沒有話題,就拿心理測驗來互相玩遊戲,聊到有人進入夢鄉為止,
    感覺就算是黑夜,也無法奪走我們的心智;孤寂,無從侵入。

    現在卻才只是第一天一個人生活,孤寂卻漫天席地而來,
    想起貓貓對我說:「妳很勇敢。」就只能苦笑...

    台東的空氣很讚,水還富含礦物質,人情味濃厚,民風也很純樸。
    白天是多麼的炙熱,陽光是多麼的耀眼,隔壁一大早就朝氣十足的幼稚園
    讓我無法多貪睡一會兒,手上尚未完結的工作,讓我無法整天漫遊網路
    看小說看WEB電視(幸虧還有工作!!)
    也許我是太過好命了,才會有這樣無聊的孤寂;也許我是太過被動了,
    明明知道可以主動去敲門拜訪那些樓友室友們,卻不知道在害怕什麼;
    也許,我只是太過想念,那些藏在記憶深處裡的美好。

    我住在後花園,卻只能對每天來造訪我的各種蟲子發呆,
    大概我的孤寂,也是因為不想要看到這些莫名其妙的蟲子吧(?)
   
    對,我就是一個沒膽的人,超想念阿珊勇猛打蟲的英姿,超懷念
    那時只要尖叫跑出來,走廊上就有英勇的同學前來殺大小強。

    ---我說,佩小琪同學,妳快點來這裡趕論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