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於《濤聲》復刊號

 

 

武陵人                                      ﹝觀暗戀桃花源﹞

 

    ﹝如果現實不能滿足

      吵的鬧的都成為可笑

      又何必留戀

      把沉甸甸的情愫寄託在擾嚷的世界?﹞

    

    於是重複搖櫓 

    那是我唯一會的動作  唯一  熟悉

    波濤洶湧迴旋

    ﹝明明是潺潺溪流  怎地突然澎湃?﹞

    把我推向  不知名的路途

    看!  遠遠的  光亮的

                    源頭深處

    有一片隔絕人世的淨土

    那兒----落英繽紛   桃花飛舞

    妳快樂的身影在桃林中翩然

    來去自如                

             我孤獨

 

    ***    ***      ***

 

    悄然凝望妳  淨潔純白的衣袂飄飄

    恰似漣漪迴蕩在我心湖

    所有繁華瑣事  

    隨艷艷桃瓣墜地而逝

    ﹝與妳一同飛翔林中    下桃花雨了

      軟軟的拂我面上  似羽!﹞

    好想這樣  就度我千迴百世

    卻難逃心底  掙扎不已的細微聲響

    終究是要回去的  要回去的  回去的 

 

    再次搖櫓  這次  著一襲白裳

    回去那個有妳的地方 

    想捻一枚桃瓣  贈妳

     

    ﹝現實與夢終究不同  妳與妳 

      不是一人﹞

    歸去吧  歸去吧

    歸去我境遇的最初

    最初  才能見到妳  舞低楊柳歌盡桃花

    那般燦燦的  幸福

    但我

    依舊無從探問

    漫天飛花的背後是否仍是虛無

    若然───

    則武陵溪上  僅餘梵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