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一直夢想自己有一天,能夠站上舞台,用好聽的歌聲,溫暖眾人的心。

但歌唱大賽的前一天,她突然患了重感冒,完全失聲。

望著台上盡情歡唱的參賽者,她黯然躲到樓梯間垂淚——這原是她期待已久、信心滿滿的的一次機會啊!

自怨自艾的當兒,他找到了她。

抹去眼淚,她故做堅強,嘶啞著難聽的嗓音:「什麼事?」

他聳肩:「我在聽妳唱歌。」

她蹙眉,卻見他遞來面紙:「怕什麼?妳的機會多的是!要不,將來我專門為妳舉辦演唱會,讓大家聽聽妳美妙的歌喉!」

專門為我舉辦演唱會?她啞然失笑。

一抬頭,透過仍然朦朧的視線,看見他那溫暖而誠摯的笑容。

-----------------

那是她最低潮的時候。

生命中所有的不如意都接踵而來,那時,她幾乎想不出,到底還有什麼事情值得她快樂。

但是異鄉遊子,家庭的經濟重擔還在她的肩頭,她不能、更不願讓老父老母承擔她的痛苦。

他就這樣以一個大哥的身份出現在她的生命中,聽她、陪她,安靜而沈默。

她沉在自己的世界裡,直到有天驚覺。

問他:「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他只是微笑。

「若是妳願意,我會一直伴妳,直到妳終於想要正眼看我,終於發現我的存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