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卑南溪畔又吹起了大風,沙塵再度拜訪台東市。

我恰巧再次地心血來潮,過中華大橋往縣道197去閒晃,出去透透風。沒想又看見沙塵席捲台東市的奇觀,而黃沙漫捲的景況,早從未上中華大橋之前,路經活水湖時就可以看見。

那時我心裡只想著,可憐清澈的活水湖哪!

沙塵望台東市區撲蓋而去,在山腰上看見的時候,只覺得怵目驚心。

但隔日台東卻開始下起大雨,待到傍晚,遠山浮雲都顯得特別乾淨,沒能露臉的太陽,只在天際白雲邊上,透著鑲邊似地金紅橘彩,從我家前陽台看出去,整片山巒青翠如洗。

忽然想到從前玩耍得髒兮兮的孩子,總被一邊罵一邊拎孩子回家的母親抓去洗澡的模樣,於是有句子鑽進我的腦袋,念著宛如打油般的韻腳,自己也要笑出聲。

「卑南溪,很頑皮,

一天到晚玩遊戲,渾身弄得髒兮兮,

雲媽媽,很生氣

從早到晚洗了又洗……」

只能算是一首未竟的童詩,原來不過是朗朗上口的句子衝進腦裡罷了。

但在週一的課堂上,看見學生不是昏然欲睡,就是似懂非懂的樣子,忍不住把腦裡轉轉悠悠的句子分享給他們。

卑南溪,小淘氣,

就愛惡作劇,

大風和他玩遊戲,

把城市姊姊渾身弄得髒兮兮。

雲媽媽看見了很生氣,

淅哩嘩啦下了整天的雨,

連山哥哥、花姊姊也被沖洗地一乾二淨。

卑南溪只好,刷刷刷地把眼淚流進太平洋裡。

以上當然是回家後又再修改調整的句子,自己不覺得是很美或很好的作品,只是非常想記錄這樣有點促狹的感覺,很想試試看有時也讓心底那個小女孩出來露個臉,雖然,她往往只是個愛現的孩子,沒有很好的文采或很幽默的個性,但是,我還是很想保有她,當她在我心中,我就永遠不會忘記,孩子的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