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曦滿三個月開始,我這喜歡「未什麼一下」(最近很流行的感人廣告詞,未雨稠繆啦!)的媽媽就開始看餐椅了。

你問我原因?

因為經過參閱專家學者小兒科醫生長輩說我們小時候..等眼花撩亂的指示以後,我決定四個月開始,選一餐來添加麥麩(或米麩),而且打算用湯匙餵,然後漸進式的從粥糊與菜汁,到六個月的可以餵稀飯。

那這跟椅子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從開始就建立良好的餵食習慣很重要,尤其我是特別不喜歡追著孩子餵食的行為,所以當生產前,友人真建議我添購一台Combi或Aprica餐搖椅以建立寶寶習慣自己的椅子的時候,真的有心動了那麼一下。

到了過年前去好姐妹琪娘家拜訪的時候,看到實體的Combi,在她大力鼓吹之下,心中真的狠狠的燃燒過購買的慾火。回到家來,考慮到餐搖椅的便利性,在於可以於平面到處移動,還有就是寶寶使用時間很長,因為它可以多段式的由「躺」到「坐」。所以不管是在上面睡覺、餵食都很方便。

可是,我家是透天,還是一樓挑高透天,平常我的活動範圍是一樓客廳廚房、三樓臥室、四樓書房。滿三個月後的紫曦,開始活動力增加,認知方面也越來越成熟,知道要叫人陪她玩,當然也就越來越黏。懂得脖子用力以後,哥哥就觀察到紫曦有努力想翻身和坐起的動作,於是叫我要特別小心,別再以為她只會靜靜躺在那兒了。

這也就是說,我再也不能只是把她放在小床上就自己跑去廚房弄東西,或是窩在書房,必須盡可能讓她在視線範圍內。而貴森森的餐搖椅,如何能滿足我三個樓層的生活空間?

一層樓一台?~~這也太好野人了。

一般的餐椅?~~只能坐不能躺,對紫曦還沒發育好的脊椎太超越了。

於是,在我努力爬文/比較之下,費雪可攜式安撫躺椅和小餐椅就這樣成為我的目標囉!

在娘家中和「奶娃的店」購買,加200元運費送到家。

因為目前紫曦三個月多,已經可以開始使用躺椅,有安撫功能(搖椅或電動震動)、符合三層樓需求(主要是如果我在浴室洗澡,還能把她放在門口,就算在哭也能確定她平安無事。我不用效法周公一沐三握髮)、還能讓她玩玩具。重點是,這隻椅子能坐到18公斤啊!用的久真的很重要。我決定這隻椅子以後就是紫曦在家的專用餐椅了。

而小餐椅則要等大概六個月左右,她能夠坐的比較好時再使用。網路上相當多人推薦這個椅子,輕便好攜帶、好清洗,符合啪啪走的生活習慣,也避免外面的餐廳兒童椅過於破舊、大小不符合、安全堪慮等等狀況。

小餐椅先收好,先來開箱安撫躺椅吧!


 

箱子扁扁的,第一眼就覺得是不占空間的好物。

說明書兩本,直接看中文那本就好,別忘了拿起螺絲釘。


看到所有零件就這樣的時候,頗為懷疑真的可以變成安穩的多功能躺椅嗎?


卡鎨卡好,鎖上兩個螺絲,基底組裝完成。

忘了去買大電池,決定先不用電動功能,把底板和安撫機座直接鎖上去就好。


把座椅墊布扣好,套上底板,裝上玩具架。噹~噹~噹~噹!

椅子上身的部位後面有安全帶扣環,扣起來就是直立座椅,解開就變成傾斜的躺椅。腳架也有調整高低的功能,先來用最低的躺椅看看紫曦是不是像我們去買椅子的那天一樣賞臉,喜歡這個寶座。

坐上去就笑了,頓時覺得組裝時的彎腰蹲踞一點兒都不辛苦!

      

 之後我怎麼叫她,她都不理我,光顧著看紫色的河馬!等我收拾好要回收的紙箱一回頭,她已經睡著了!這還是沒有電動、沒有搖椅的狀態耶!

 雖然椅子腳有做軟墊,為了保護我公公特地為寶寶而鋪的木地板,還是幫躺椅腳穿上了襪子!(其實那是紫曦無法穿的襪子!因為沒有鬆緊帶,她穿上馬上踢掉,不實穿。剛好拿來給椅腳!)

 另一支椅子還沒開箱,但我覺得真的非常喜歡這兩隻椅子,且兩隻加起來的摳摳,還不到一把最便宜餐搖椅的價格哦!在爬文做功課成為習慣以後,我發現:其實很多人說好用的東西,有一定的口碑,卻不見得適合自己的狀況,所以,還是得考量過自己的真正需求以後,再購買才會覺得物超所值。

耶!終於完成我第一篇開箱組裝的育兒工具文,其他好用的工具,再慢慢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