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侵犯著作權,特別聲明這篇出自小不點爸的親筆。

-----
 
小不點出生前~我跟她媽就一直為了取她的名字傷透腦筋…

既想要她的名字有像瓊瑤小說般的詩情畫意~又不要像一般通俗菜市場名一樣沒有特色...所以絞盡腦汁...

經過我們討論覺得還不錯記下來的字如:莞,玥,箏,甯,宸,晞,曦,昊,琬.....等等~但總覺得拿不定主意~

父親建議說名字最好不要用很難唸的字,不然以後人家要把她錄取或有升遷機會時~主考官會因為不會唸她的名字而跳過...嗯~聽起來似乎頗有歪理~不!頗有道理的,頓時又讓我們陷入長考~

直到出生前某夜,我跟太太一番討論後陷於苦惱…睡前祈求神明指示一二,便不抱任何期待入睡了................孰料(驚)!!!
 
神明真有感應~夢中清晰示現一個畫面,令我印象深刻…小不點的名字靈犀瞬間而生........


 
那是我跟太太去西安蜜月時的第一個景點,一個在明朝朱洪武時期所建的一個甕城,成上有兩座城樓遙遙相對,氣勢磅礡~城樓上各有兩塊牌匾….:一邊題字「紫氣東來」一邊題字「旭日東升」…夢境中的我隨即體悟到這是神明應我祈求指點,腦中即刻浮現『紫曦』二字~夢中反覆出現,半夢半醒…直到天明…


 
一早醒來我跟太太討論後,決定把小不點取名為~『蘇紫曦』~

蓋中國傳統紫色代表尊貴。漢‧劉向《列仙傳》:“老子西游,關令尹喜望見有紫氣浮關,而老子果乘青牛而過也,足見紫者乃吉祥之氣。且小女是在台灣東部所孕,正映紫氣東來之祥兆,故姓名第二字以「紫」名之。

「曦」者,乃初升太陽之晨光,日之始也~小女紫曦係在凌晨五時近六時出生,那時太陽初昇,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斯時天地萬物滋生運行,故命為「曦」也。且曦字右邊為「伏羲」的「羲」。伏羲者:與女媧同被尊為人類始祖,龍身人首,傳說中的中國古代君主。華夏太古三皇之一,甚為吉祥,故姓名第三字為「曦」。

再者,「蘇」字中有「魚」,而「曦」字隱喻有伏羲之「龍」涵義,期許小女能『魚躍龍門』,努力不懈,達成她所設定的目標!

雖然我爸說小不點以後會一邊寫名字一邊罵拔拔,考試時名字寫完時間已過一半了XD~但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當父親的我期望小不點能從寫自己的名字中,磨練出耐心,一筆一劃的寫,自己的名字寫好了,那其他的國字也都難不倒她了!像她媽媽一樣成為文學才女喔^^

紫曦小不點啊~妳是爸媽心中的『紫曦小公主』~神明有靈,弟子再次謙卑的祈求您,祈求您讓弟子的女兒「紫曦」能乖乖長大,一生平平安安,快樂幸福一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